江独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龙卡】相伴

· 龙骨×卡卡西,雷者退避

· 一个八卦的旅人视角,设定是地图的守护先祖,性格是私设,个人理解里的卡卡西应该如同霞谷一样明亮恣意而满载澎湃少年气,龙骨应该如同墓土一般沉稳冷静富有威慑力,光之旅人来了又去,希望他们可以做彼此的永恒


——“我见过许多循光的匆忙旅人,也见过这片云上王国最沉寂阴暗的土地,后来我遇见了光,正如他的家乡一般明亮而热烈”

    听说墓土的龙骨和霞谷的卡卡西是一对情侣

    听到这个八卦时我几乎瞪圆了亮亮的眼睛

    我到过最明亮辉煌的霞谷,也见过人声鼎沸的云上赛道,卡卡西来自云中王国里终年霞光映照的明亮地域,接待过万千云游至此感叹非凡的光之旅人,生的恣意而又轻狂,和他的兄弟一般是最不摆架子的先祖,全身上下都笼罩着如火一样的澎湃少年气,是一位让人只看一眼都感觉打满能量的潇洒人物

    而墓土的龙骨与他像是两个极端,也不知他有过怎样的过往,其人也不常出现,只能偶尔在凄凉遗迹撞见他站立在高处的缥缈身影,仔细去看就又消失不见,是一位神出鬼没、心绪复杂且不好相处的人物

    后来我在墓土被冥龙追赶,慌不择路的冲进破败遗迹之中,有一个黑人朝我过来,亦步亦趋的领在前头,带我找到了出门的路

    我回头朝他鞠躬,他朝我点了点头

    遇见卡卡西和龙骨并肩而行时是一个下午,跑完霞谷赛道时撞见两人牵着手混在旅人中间,一群小矮人围着两个高个儿转转,龙骨皱着眉抬腿拨开一个,被卡卡西揪着斗篷又拉了回来,后者兴高采烈的给一群小家伙点火,偷听到一旁坐在椅子上的旅人说霞谷是最美的地图,开心的嘴角要咧到天上去

    “那又怎么样,墓土绝对是威慑力最强的一个”龙骨抱着手皱着眉:“还有哪个地图有那么多的冥龙?”

    “你说的好像人家很喜欢似的”卡卡西嗤之以鼻

    坐在椅子上的几个正好聊到墓土,其中一个声泪俱下的开始描述被撞掉光翼的惨痛经历,痛心疾首的斥责冥龙到处乱扫的变态反应,听的卡卡西怎么也藏不住疯狂上扬的嘴角,咳嗽两声又十分矜持的摆出一个微笑姿态

    龙骨瞪了他一眼,卡卡西终于憋不住声儿大笑了出来

    我飞走的时候卡卡西笑的靠在龙骨的肩上喘不过气,龙骨微微侧着脸看他,放松的脸上带着平静的笑

    我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似乎就是当时在墓土碰见的好心领路人

    渐渐的,我在整个云中王国都见到了他们的身影

    晨岛神殿的尖顶,卡卡西十分认真的打坐冥想,龙骨站在他身边、靠在金钟边上,好脾气的晨岛先祖跑过来劝了又劝,好说歹说才让二人挪了个地儿好让他能准点摇钟

    云野的大草坪是个练习飞行和滑草的好地方,卡卡西喜欢在这里逗弄路过的旅人,牵着龙骨的手顺风飘了好高,落地时顺理成章的收获一波赞叹的掌声

    雨林则是个适合思考的好地方,因着就在霞谷隔壁、卡卡西来过不少次,领着龙骨漫无目的的瞎跑淋雨,抓着遥鲲当风筝玩,偶尔给快没能量的旅人点个火,在雨中的庭院相互依偎着靠一个下午

    霞谷和墓土是二人自己的领地,卡卡西偶尔会兴致突醒和龙骨来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远远的把一道飞行的旅人甩了好远。龙骨时常背着卡卡西骑上冥龙的背,在空无一人的遗迹之上合奏一曲空灵的悠扬音乐,卡卡西某次昏昏欲睡时迷糊提起墓土也没有那么不令人喜欢,龙骨自己暗自开心了好久

    禁阁的破碎星光见证了他们彼此之间第一次不甚清晰的模糊心意,二人一前一后飞行至此,卡卡西揪住了遥鲲发光的尾巴

    “放了它吧,”龙骨跟在他身后哭笑不得的说道,“你是看到什么长了尾巴的生物都想去拖一拖吗?”

    卡卡西放开了扑腾的遥鲲,转过脸来盯着龙骨半天,露出一个皎洁的微笑,而后一伸手就抓住了龙骨垂在脑后的长辫

    龙骨:“......”

    卡卡西笑道:“我抓住你了”

    龙骨侧着脸看他,表情隐在朦胧黑暗里看不真切,只能看见青年微有弧度的温柔嘴角,卡卡西松开他的辫子,伸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评论(22)

热度(1190)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