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独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明东】雪糕棍

·明智秀一×东条正义
·短打、甜饼,尚未确定关系的双向小暧昧



    落日烧红的云朵拖着尾巴坠入盛夏的炙热夕阳

    “叮咚”便利店门打开的声响,混杂着少年人熙熙攘攘的吵闹,伴随着杂乱的脚步声四散交融在夏日傍晚微醺的空气中,鸟儿扇动翅膀飞过,带起一阵丝丝凉意的微风

    “东条,果然还是汽水味的吗”若林挎着包、略微落后东条一步,小跑两步同他并行,看着东条手里纯蓝色的冰棍笑:“为什么没选刚刚的那个巧克力?”

    “哦,”东条懒散的挎着半边的书包带子、没什么重量的书包就这样挂在肩上随着少年的轻快步伐一晃又一晃,他咬着方形冰棍的一角含糊的回应:“明智挑走了”

    二人说话间,走在后头的明智听了半截话音也慢悠悠的跟了上来,手掌顺起东条的半边书包带示意东条抬手,把拿晃悠的书包给安置妥当了,遂将自己还没吃的冰棍递到了东条的嘴边,在少年身后他看不到的地方低笑:“呐”

    东条没跟他客气,侧着脸张嘴就啃了一口,在深色冰棍的一角上留了个齐整的半截牙印

    凉意弥漫口腔,紧接着浓郁的巧克力味紧跟着翻涌了上来,东条咂了咂嘴、眯着眼睛笑的像只食髓知味的猫,意犹未尽的舔着嘴唇称赞:“好吃”

    “给我也来一口明智!”驹井毫不客气的揽住明智的肩膀就要抢,被后者轻巧的回身躲开了

    “不行,”明智慢条斯理的拒绝,慢吞吞的将冰棍送进自己嘴里,舌尖暧昧的在先前东条留下的齿印上一转,笑的隐晦而低沉:“东条”

    “嗯?”东条不知道揽着若林的肩膀在说什么,闻声侧脸应了一声,露出半张线条优美的下颌和随着吞咽动作上下滚动的喉结

    “我走这边,”明智抬手一指商店街的左侧拐角,朝着东条旁若无人的笑了笑:“陪我走一段?”

    虽然东条应该跟若林走相反的道,不过既然明智开口说了,他便也没有拒绝

    两个少年同其他伙伴告别后径直拐左、穿过商店街走上了河堤

    东条忽然想起了什么,弯着眼睫朝明智笑:“明智”

    “嗯?”明智咬下最后一口雪糕,侧过头看他

    “历史课,笔记写了吗”少年笑眯眯的道

    “哦,这个啊”明智闻言也跟着笑,“东条上课没记吗?”

    “拜托啦”东条抓着吃了大半截的雪糕双掌合十、脸上十分真切的装出了一副巴巴的可怜样:“晚上妈妈检查的话...”

    于是二人一坐一蹲的停在了河堤旁的草坪上,明智从书包里翻出历史笔记本、递到蹲在一旁抱着手臂乖巧等待的东条手上:“给”

    “谢啦,”东条笑嘻嘻的结果来,“明天还你”

    “嗯,”明智悠悠的应了,把书包单手挎在肩上,站起身来、朝低着脑袋蹲在地上往书包里塞本子的东条露出一个温和的低笑:“不早了,你回吧”

    “哦!”东条整好东西背着书包跳起来,蓬松的棕发随着他的动作也跟着一扬:“先走了!”

    “拜拜”明智神色平和的朝他挥挥手

    “哦对了,”东条刚走了没两步又绕了回来,笑眯眯的往明智手里塞了什么东西:“送你了”

    少年说完又朝他挥挥手潇洒一笑:“明天见!”说完朝着相反的方向顺着长长的河堤跑开了

    明智低下头,手里的是一根吃完了、还微带着湿润的雪糕棍

    短发少年顿了一顿,往东条跑开的方向投去满含笑意的一眼,低低道:“明天见”

    雪糕棍的顶部用深色的字体印着几个大大的中奖祝贺

    

    

评论(5)

热度(2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