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独明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龙卡】某天的一件小事情

· 那点杂七杂八的小日常

· 性格设定皆私设


    雨林的光水母失踪了

    雨林先祖狐疑是邻居不安分所为,一大早便赶到了卡卡西的家门口四处转悠打量,能直接客串剧中女鬼的长刘海造型差点吓到了刚起床迷迷糊糊的赖床青年卡卡西

    问清缘由后的霞谷先祖摊着手表示了一百个无辜,迎着雨林先祖质疑的目光——应该是质疑、头发挡着了恕他只能瞎猜,郑重的发誓道:“我,卡卡西,绝对,没有偷雨林的光水母”

    雨林先祖勉强信了他,幽幽的又问:“你们霞谷,有没有哪里有河湖”

    “绝对没有,”卡卡西信誓旦旦道:“我们霞谷除了鸟就只有旅人,非要问的话那云也挺多的”

    “奇了怪了,”雨林先祖喃喃自语道,语气里满是困惑:“没有人抓的话能跑到哪去呢?”

    “哎呀不是什么大问题,”卡卡西引着她坐到山壁边上,满脸不以为意:“可能在雨林待久了出去玩玩,没准明儿就回来了”

    “问题挺大的,”雨林先祖幽幽的道:“你没注意到霞谷今天来的旅人少了许多吗”

    卡卡西闻言四下打量片刻,“人可能还没起呢,”没心没肺的青年大大咧咧的安慰道

    “我就跟你明说了,有好些人都被绕在我那儿了”雨林先祖无奈道:“最高的神殿没了光水母好多人上不去,火灭了又掉下去点火,零星几个翼多的倒是上去了,也就是你现在看到的霞谷这些”

    卡卡西:“......”

    那问题是挺大的吼!青年正了脸色,深知这一危机也影响着霞谷的客流量,整个人都正经了起来:“以前它们有跑出去吗?”

    “光水母没有,遥鲲倒是有”雨林先祖盯着他挖苦道:“跑到霞谷边界玩然后被你捉回去当电灯用,还记得吗?”

    卡卡西心虚道:“反...反正光水母还是挺安分的吼“

    “我再去其他地方看看,”雨林先祖深觉跟这不靠谱聊天就是在浪费时间,起身就打算往云野去找找

    “我也去,分头行动!”卡卡西从地上一个猛跃窜起来,“我去晨岛!”

    “晨岛你不用去了,去墓土吧”雨林先祖道

    “墓土?”卡卡西疑惑道:“它们去哪都不可能去那儿吧”

    “去问问龙骨,他们家也一堆奇异生物,或许有点线索”雨林先祖说着已经幽幽平移飘远了

    卡卡西嘟囔道:“螃蟹和冥龙?”一边盯着她飘走时悄无声息的滑步,满脑子都是昨夜电视里那个原地啃死男主角的长发女二号

    卡卡西到墓土的时候没在遗迹找到龙骨的身影,四处转悠不见人,于是万分疑惑的询问了头顶上专注于到处撵走旅人的冥龙,因着语言不通互相瞎理解了一通,好说歹说才被冥龙领到了隐藏图的入口

    过去之后就看到龙骨站在一堆废水管上蹙着眉,疑惑感几乎要透着他那黑溜脑壳冒出来,以至于卡卡西都飞到他身边了还毫无知觉

    “怎么这么早?”龙骨在看到他时便放松了绷紧的表情,抬手将人揽到身边一吻额角,“我本来想去找你...想着你至少还得再睡两个小时就没动身,你反而自己找过来了”

    卡卡西:“......”

    龙骨无视了他被戳穿赖床的哀怨表情,点了点大堆废水管下头缠绕的管道,“你来得正好”

    卡卡西低头看去,看到好几个光水母分散在周围的狭窄管道口可怜兮兮的一阵一阵的发亮,边上的螃蟹聚了一堆,似乎是忌惮与水母的庞大体型、目前只是在好奇偷看

    卡卡西:“...你偷的?”

    龙骨:“?它们今早到了边界,冥龙第一次见到会发光的玩意儿,把它们当球玩赶到这里的”

    卡卡西抱着手大大地叹了口气,把大清早起床的缘由一五一十地跟他说了个清楚:“赶紧的送回去,不然我们几个再加上一个禁阁都要面临客流量骤减的巨大风险“

    龙骨不以为意的表示:“我这里本来就没几个人”实属不怎么担心

    卡卡西懒得跟他扯皮,跳下管道去查看水母群的情况,一边赶开螃蟹一边又忍不住手贱揪住其中一只发光的长须,“我看要不就把它们绑成一串放风筝一样的拖回去”

    水母群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他的话,往里发着光颤巍巍缩的更紧了

    最后是赶开了好奇冥龙、联系了雨林先祖把它们都领走了,卡卡西和龙骨帮着忙送到雨林边界,看到一个旅人可怜兮兮的倒在水里挣扎、眼看着火就要灭了

    卡卡西飘过去把人拉起来交给了一只在边上打转的光水母,龙骨站在神殿顶上,看到有两个小人携手飞在空中、轻车熟路的踩在一只光水母头顶上又是一阵加速冲进了神殿大门

    “可算搞定了,”卡卡西飞回他的身旁心满意足的表示:“我们霞谷又要成为旅人们的聚集胜地了”

    龙骨顺势揽住卡卡西靠过来的腰,低着头微微一笑也不言语,卡卡西伸手掐住他的下巴捏捏两颊的肉,兀自呢喃道:“你胖了,是因为老陪我吃饭的缘故吗?”

    两人正腻歪着,安顿好水母群的雨林先祖也幽了过来朝二人点点头,轻飘飘道:“今天多谢”

    “诶客气了,没事”卡卡西站直了摆摆手,心里肺腑,别老是拿偷鲲那事讽刺我就行

    “不过有个无伤大雅的小问题,”雨林先祖皱着眉盯着神殿底下阵阵发光的水母群,“有只水母缺了根长须,是被冥龙咬掉了吗?”

评论(7)

热度(89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